close

關於馬賽克磚風情,以為這是件輕鬆事,想不到讓人傷痕累累

IMG_7168.JPG

IMG_6749.JPG

一開始的想法其實是想裝飾吧枱裡

因為吧枱裡的木板因老舊都己經龜裂了,有好多小蟲子藏在裡頭,有點可怕

IMG_4074.JPG

IMG_4076.JPG

IMG_4077.JPG

但是發現二個問題

1.馬賽克在凹凸不平的牆面上會黏不住,

2.朋友贈送的義大利高級磁磚不夠使用

IMG_4582.JPG
於是改變想法,把馬賽克黏在拱門上方,裝飾過後很有異國風情,不枉費我的玉手傷痕累累,血沒有白留啊!
IMG_7168.JPG

(下圖是原始圖)

 

IMG_4580.JPG

義大利的磁磚品質超好,顏色飽和,硬度很札實,

所以在DIY的過程裡很難敲碎,我是用厚布包起來敲,免碎石亂飛危險。

敲碎時邊緣很鋒利!(其實朋友有提醒我要用磨砂紙磨一下邊緣,但這樣也太花時間了,所以完全忘了她提醒我這件事)

黏到牆上時沒有問題(下圖)PS我們是使用(速利空)當成黏著劑

 

IMG_4606.JPG

但是上白水泥時,卻很容易割傷,等完成後才發現手上傷痕累累

IMG_4607.JPG

上白泥時速度要快,因為乾的很快,貼馬賽克磚,細節很重要,縫細之間白水泥要補的夠札實,

馬賽克磚上的水泥要擦的夠乾淨,看起來才不會霧霧的不夠鮮豔

IMG_4609.JPG

 

貼馬賽克磚一定一定要有耐心,時間花費大約二個上午的時間。

過程雖然很花時間,但是成品是自己設計出來,絕對不會和別人家撞衫!

馬賽克磚是運用裝璜時所多出來的餘料,可以將好資源好好利用,才不會浪費。

至於吧枱安妮重新想了裝飾的辦法了。請大家期待下篇,或是來我家玩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gi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