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 
這一切並未按著計劃來,而我就這樣日行百里了~
 
上週連續幾天的綿綿細雨,本來想說週一要去石門水庫賞楓的計劃可能會取消了,想不到老天給我一個好天氣,就這樣按著計劃路線,由安坑﹣三峽﹣大溪﹣石門水庫,老陳說是最近的路了,他估計大約來回70公里左右,而我也剛學會上卡沒多久,可是第一次上卡騎這麼遠,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去旅行了!
 從三峽的路線,其實一路都是山路,對我來說是小小的挑戰,坡度其實不陡,上上下下的,大約騎一個小時左右就到大溪了,老街路口有一間10元肉包店,小栗辰說很好吃,剛好補充一下熱量(有澱粉和蛋白質)
 
 
 
 
 
 稍休息後繼續趕路,沒想到的是,我居然覺得一下子就到了石門水庫了 ,在體力上並不覺得從安坑騎到石門水庫很累,而下圖是石門水庫的後庫
 
而我們到了石門水庫,就跟一位車友廖大哥問路,他說壩頂的風光最漂亮,而楓紅今年並不美,如果今天沒來,過幾天可能都掉光了,好心的他說要帶我們逛石門水庫,然後再帶我們回台北,就這樣一切不按計畫走!
 
 
力竭汗湍的爬到壩頂,風光果真很美,可惜開始變天了,我的體力居然是在爬這個(環湖公路)的大陡坡給用光了,因為廖大哥帶路,不好讓他等太久,根本不好意思說我想休息
石門水庫真的好美喔!!

另一端下坡後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水壩
圖片帶著大帽子就是廖大哥,你看看他騎的是登山車啊,但騎車的速度超級快,後來跟他聊天才知道他的興趣是登山,難怪體力和腳力那麼好。




好心的廖大哥帶著我們由河濱回程,路線三坑﹣龍潭﹣大溪﹣鶯歌﹣山佳﹣新莊自行車道,再由新莊騎回新店

剛好經過核能研究公有財產地,廖大哥跟我們說了一個不能說的祕密,所以也不能在這裡說啊

 

下圖為鶯歌自行車道,今年五月(影片)的時候也騎過這一段路,那時候是租車旅遊,鶯歌到大溪那段本來很漂亮,

但是這次發現自行車道週邊因為自來水工程,挖的慘不忍堵路況不好,所以最近如果大家有打算去石門水庫還是不要走這段河濱,因為路況不好,不小心可能會爆胎
從鶯歌回程雨越來越大又遇到大逆風,體力透支到我居然沒有力氣脫卡,而現在的我對於騎程百里的感覺是上半身和下半身好像是分離的,因為廖大哥的緣故誤打誤撞的讓我有騎乘百里初體驗,對於我的單車日記也是一項新記錄~2013/12/16騎乘破百里



oggishop annie

建立你的名片貼

 

OGGI-SHOP日本品牌精品店~OL粉絲團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石門水庫 楓紅 單車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gi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